垂直補骨

人工牙根(植體)必須和骨頭緊密結合,植牙才算成功。
假設患者天生骨頭不足,植牙後醫師將傷口縫合,骨骼也不會長,植體容易鬆動、不穩固,若在植牙過程中沒有重視骨骼健全性,植牙就不耐用。

為什麼要補骨?

植體周圍的骨量,決定植牙後植體在患者口腔裡的存活率。

植牙的植體周邊骨骼,至少應保有2mm以上的厚度,才能確保將來植體穩定度足夠,維持植牙的穩固,因此若低於此標準,醫師會建議患者補骨,讓患者的植牙周邊骨骼在2mm之上。

此外,前牙區若因骨骼流失,造成唇部凹陷的狀況,補骨術也可使唇部恢復豐盈,改善美觀狀況。

而除了增加齒槽骨厚度的一般補骨外,還有增加齒槽骨高度的垂直補骨。

垂直補骨是什麼?

牙齒拔除後,骨頭會萎縮,長期配戴活動假牙或長期缺牙的患者,骨骼會萎縮得更嚴重,日後若植牙,因骨骼不夠高,必須把假牙做得長,才能配合咬合與整體牙齒高度。

骨骼萎縮若發生在前牙區,植牙後假牙會因太長顯得突兀;後牙區則使得食物易卡牙縫、不好清潔,造成感染發炎等狀況。

因此需要進行垂直補骨,讓骨骼高度提升、全面包覆植牙,讓植牙更穩固健康。

案例分享

68歲/劉先生

劉先生上方右邊正中門牙,戴單顆活動假牙不方便,因而決定植牙。 拔牙前發炎嚴重,骨頭缺損太多,必須先做垂直補骨待骨整合後才能將植體植入。

李小姐

李小姐因下顎牙脊過薄無法植牙,必須先進行垂直骨增高,將牙脊補寬後再植入植體。

台中植牙補骨專家——樂庭牙醫,院長魏倫仕醫師擅長補骨術、人工植牙手術,搭配高解析度3D斷層掃描、植牙專屬手術設備,為你打造一口穩固的好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