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頷竇增高術

上頷竇是什麼?

上頷竇,是位於上顎後牙區與鼻孔之間的空間,屬於鼻竇的其中一種。

亞洲人的上頷竇位置較低、牙根較短,時常有牙根緊貼上頷竇的狀況。

為什麼要做上頷竇增高術?

長期缺牙處的齒槽骨會萎縮,上頷竇也會隨著呼吸的沉降逐漸往下掉。兩者間的高度只剩3-4mm,而植牙至少須8-12mm的空間。若包覆植體的骨頭深度不夠,植牙地基就不夠穩固,冒險植牙更可能造成上頷竇被植體打穿,使得口鼻竇腔相通,造成喝水會從鼻孔流出、鼻竇發炎等狀況。

以橋墩來比喻,把植體植入口中,就像是將橋墩地基打進河床,打得越深,就越能夠穩固橋梁。但若河床不斷沖刷,橋墩地基裸露不夠深入,就會影響到橋梁的穩固。

上頷竇增高術如何進行?

上頷竇增高術,是運用器械將「上顎竇膜」往上推,並視情況搭配填入骨粉,使骨骼充分包覆植體,讓植體有穩固厚實的地基。

案例分享

黃小姐

黃小姐的上頷多顆缺牙,看了很多間診所都無法處理好,來本院時配戴不適合的活動假牙,造成上顎很痛。

因此決定用植牙方式重建咬合,因缺牙時間過久,骨頭條件日漸不良,缺牙導致上頷竇下降需要做兩側的側方鼻竇增高手術將上頷竇提高,並補骨粉,使得植體安全的植入。

台中植牙專家——樂庭牙醫,院長魏倫仕醫師擅長補骨術、人工植牙,搭配高解析度3D斷層掃描、植牙專屬手術設備,為你打造一口穩固的好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