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on X

全口重建 All on X

什麼是All on X(4~6)?

All on X是一種全口重建的治療方式,X意思代表根植體(人工牙根)的數量而 All代表假牙牙冠,表示X根植體扮演著支撐和固定整排假牙牙冠的角色。

原理是在上下頜中各植入X根特殊設計的植體(人工牙根),運用精巧的力學設計原理讓牙齒在使用時咬合力道能夠平均分散在各個人工牙根上,最後裝上整排的假牙牙冠完成重建。

全口重建 All on X(4~6)流程

全口重建是大療程,整體療程要花多少時間?有哪些步驟?

預約初診諮詢

診所初步了解患者需求,與實際口腔狀況

蒐集口腔資訊

藉由3D電腦斷層掃描儀,精確蒐集口腔資訊,包括口腔檢查、X光片等等,掌握患者全口牙齒健康狀態、齒槽骨骨質條件及牙齒排列咬合等數據

牙齒拔除或術前牙周治療

手術之前,若有問題的牙齒需要先處理拔除,或者如果有牙周問題也需要在術前進行完整的牙周治療,以確保口腔的健康狀況符合手術條件。

舒眠治療 進行植牙手術:植體(人工牙根)植入、裝戴臨時假牙

手術全過程都需要在舒眠情況下進行,牙醫師會依序植入4根特殊設計的植體,再裝戴臨時假牙。當天手術結束後就能簡單飲食。

製作固定假牙

植牙手術後,待植體和齒槽骨進行骨整合、彼此形成穩固的基礎,大約4~6個月。
期間回診討論正式假牙設計及製作,由牙醫師設計、專任牙技師打造,逼真的全瓷牙冠,從色澤到透光度,皆激似真牙

配戴假牙 全瓷牙冠

當植體植入、癒合並確保骨整合後,即可裝上假牙。

術後定期回診

按照醫師指示潔牙並確實回診。追蹤治療後的使用及清潔狀態,維持治療後的口腔健康、延長使用壽命!

全口重建 All on X(4~6) 優缺點

All on X(4~6)療程有哪些優缺點?

All on X 優點

省時省力

和全口植牙相比植入植體的數量減少,患者的手術時間和康復時間都會大幅縮短,能夠快速恢復咀嚼功能和美觀。

提供更好咀嚼功能和穩定性

和活動假牙相比可以更貼近真牙,未來使用上可以更自在

All on X 缺點

術後注意清潔保養

All on 4是固定式假牙,無法自行拆卸、清潔,日常清潔需要特別注意及用心,避免植體周圍堆積食物髒污,後續也需要定期回診檢查及深層清潔保養。

樂庭牙醫專業且經驗豐富的醫師團隊

為每位患者制定量身定做的全口重建計畫,放心將健康笑容交給樂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