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th Implant

植牙補骨

植牙為什麼要補骨?

常聽到人家說,植牙可能要「補骨」,而心中充滿疑惑:補骨是什麼?為什麼需要補骨?植牙可以不補骨嗎?

補骨是什麼?

植牙的原理,是將人工牙根(植體)種入齒槽骨內,如同建一棟房子,必須先打好地基。然而患者可能因各種原因,導致齒槽骨流失,如:缺牙太久、年長者、牙周病、外傷等,造成齒槽骨流失不足,必須進行補骨手術,確保人工牙根能被足夠的骨頭包覆住,才能穩穩地站住。 而補骨則是在缺乏骨質的齒槽骨中置入「骨粉」,引導骨頭生長,等待約3~6個月骨質增生、傷口癒合後,經評估即可植牙。

補骨是必要的嗎?可以不補骨嗎?

並非所有植牙患者都要補骨,只有齒槽骨骨質不足的植牙患者,才須進行補骨。補骨是為了讓植體能穩固、牢靠,若骨質不足、狀態不佳仍植牙,後續植體鬆脫的機會就大幅增加,而補骨可將齒槽骨調整到適合植牙的狀態。

補骨方式與費用

「補骨」只是個概稱,其實依據補骨位置與狀況不同,會進行不同的補骨術式,一般可分為:導引骨再生術、竇骨增高術(上顎)、自體骨移植。

補骨費用方面,則因手術方式、骨粉種類、補骨範圍大小而異,須經醫師診斷評估後才能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