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管治療有效解決牙痛問題 透過顯微設備精準根除病灶

口齒問題大多都是不可逆的傷害,樂庭牙醫 林則明醫師表示:「千萬不要等到牙痛才看醫生,維持口齒健康最高原則就是『預防勝於治療』」

牙齒痛難道只能拔掉嗎?根管治療幫助你留下原生齒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

當牙齒發生劇烈疼痛時,蛀牙都已經從最外層的珐瑯質侵蝕到牙本質甚至是牙髓,這個情況就無法透過一般的蛀牙補綴治療,需要立即進行「根管治療」也就是俗稱的「抽神經」療程來治療牙痛問題。

認識更多根管治療:認識根管治療原理、流程和顯微根管治療差異及常見問題

根管療程相當費時費力,可以想像一顆牙齒大概如一片指甲大,其牙髓腔內的空間更是細小且複雜,要在有限的空間及時間內將牙髓內的發炎組織、病菌徹底清潔乾淨才能有效緩解疼痛改善病症,對牙科醫師來說是相當吃力不討好的療程。

因此為了提高治療成功率,樂庭牙醫 顯微根管醫師林則明醫 都會建議需要根管患者搭配牙科顯微設備,利用高科技顯微設備取代一般肉眼觀察,能夠透過顯微放大視野,清楚看見牙齒內部細微情況,更有依據的將病灶根除。

與時俱進不停學 林則明醫師:「不能只有科技進步,醫師也得不斷學習」

牙科技術日新月異,各種醫療設備、技術為了提供更優良的療程體驗和更佳的治療成果,時時刻刻都在發展與進步,林醫師認為:「為了提供更好的療程和結果,我們也必須不斷學習成長。」

回憶起剛執業時,根管治療對於林醫師來說是一大罩門「苦於當時經驗不足,醫療設備也還沒有這麼完善」為了克服這項困難療程,解決棘手的牙痛問題,林醫師在業餘時間不停翻閱各項原文書、查找最新的醫療資訊、輪文、學習顯微技術,最終成功將「根管治療」這項技術從罩門變「絕活」,如今成為困難根管治療的專任醫師。

「現在基本上牙痛來找我處理的患者,都能快速有效的獲得妥善的治療和改善。」林則明醫師自信的說。

樂庭牙醫提供最專業的設備和醫師

照顧您全家人的口齒健康

一顆牙痛是警訊 正視全口健康才能根除病灶 

「許多患者抱著疼痛的牙齒,已經管不著什麼治療,只想快點停止這種疼痛感。」

林則明醫表示「但其實只要患者有定期洗牙檢查的習慣,就能高機率的避免這樣急性疼痛的問題」且通常這類型的患者在治療前初步檢查時,透過各項檢查結果就會發現他們口腔內還有許多其他大大小小的問題,不單單只是那顆疼痛的病齒需要治療。

這類型問題經常不是「單一事件」而是整個口腔「整體環境不佳」,例如:患者是因為牙齒排列不整、咬合不正,即使認真清潔還是有很多死角無法清理乾淨導致經常蛀牙。這時就會建議患者透過齒顎矯正改善「整體環境」才能根除因清潔不周而造成的蛀牙問題。

林則明醫師呼籲:「透過各項檢查了解病根,再和專業的牙科醫師團隊溝通完整的療程,找出問題根源並且建立正確潔牙照護習慣,改善全口環境後才能真正重拾健康自信的笑容!」

根管治療專任醫師 林則明醫師

專業

  • 一般根管治療
  • 困難根管治療
  • 顯微根管治療

經歷

  • 奇美醫院 前牙科部醫師
  • 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 學士